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恩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红色信仰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国乾、董甜甜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校史校情,传承恩来精神,10月20日至23日,商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红色信仰教育活动。新生辅导员马国乾、董甜甜,部分新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建校以来的老照片、老物件,讲述建校历史,让学生深刻感悟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前辈们的拼搏精神。观校史底蕴,晓吾辈使命,以向学之心习文化经典,以谦卑之心行求学之路。

部分新生代表前往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追寻革命伟人的光辉事迹。在周总理塑像前,全体师生的目光充满了尊敬和追思;在展厅内,同学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了解周总理的光辉人生,感受周总理的伟人风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久久地在同学们耳畔回响;在鲜艳的旗帜下,同学们郑重宣誓,表达了他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周总理“清白如玉、为国为民”的一生,进一步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理想信念。

周恩来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绿色葱茏、湖水环抱,在这金桂飘香的时节,庄严肃穆中透露出几分温情。参观结束之后,新生代表在纪念馆门前的湖中小岛上高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红色信仰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像一盏明灯照耀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一名淮工人都要认真学习恩来精神。”学生代表赵卓夫发表了铿锵有力的感言。

红色资源实地探访入人心,爱国歌曲竞相传唱扣心扉。本次红色信仰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拓展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多样课堂。通过沉浸融入周恩来同志的人生历程和校史故事,引导新生学习伟人精神、端正入党动机、劳筑红色信仰、树立人生目标,并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同学们也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奋斗,将淮工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