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国乾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训精神,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机制,提高学风建设的实效性,10月26日中午,商学院于北京路校区主楼报告厅召开了以“践行恩来精神,塑造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商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向阳,学工办主任唐莉,团委副书记曹晓翔,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别佳杰和王雪婷汇报上一学年工作,我院学生会一直秉持“服务同学,共同进步”的理念,不断改革创新,加强管理效率。团组织工作不断推进,深入团支部,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汇报完毕后,由杨向阳为第六届学生会部门代表,工作室代表,以及第六届主席团,工作室总负责人颁发聘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认可。随后,由唐莉宣读学风建设月的具体内容要求,第一要强化落实管理制度,主要体现为严格执行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规定,规范奖学金评定和发放等工作,整顿考风考纪,鼓励创新学习活动等。第二学业提升专项活动,其中包括了课堂学习专项督导、分类定制专项指导、学业帮扶专项计划三个部分,致力于督促学生正确学习、持续学习。第三文明创建专项活动,主要包括宿舍文明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此外,还提及了“一院一品”特色活动和先进典型宣传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会议由此进入最后一项议程,杨向阳对本次大会总结发言。杨向阳书记强调要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并提出我院学生要保持四个意识——大局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以及学生干部更要保证四种精神——团队精神、争先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恩来精神,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此次商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于规范学风的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思想,更是引导了各个阶段学生的加强优良作风,进一步构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风建设格局,促进我校学风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