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训精神,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迈向职场——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华润置地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马国乾、杨偲文、杜芯茹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办实事行动落地,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精准帮扶就业,11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主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训精神,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迈向职场”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华润置地专场招聘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向阳做了动员报告,全体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别佳杰、王傲飞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号召广大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了解就业形势,积极参加招聘会以实现及早就业。杨向阳从就业形势、商学院就业情况分析出发,剖析了我院学生的自身弱势以及对就业的理解偏差。最后,杨向阳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一要转变观念、及早就业,二要立马行动、态度积极,三要主动出击、善于推销,四要适当包装、突出亮点,五要不怕跑腿、优中选优。最后,杨向阳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理想需要脚踏实地的堆砌”。

在讲话结束后,华润置地公司举办现场招聘会。首先由华润置地公司总经理王进及人力资源管理总经理王磊对华润置地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概述,介绍了华润置地的人才理念及福利等,强调了华润置地“尊重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能,升华人的心灵”的人才工作宗旨。在招聘会过程中,主持人与在场学生互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华润置地公司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现场气氛极其活跃。最后,邓选军和陈帅燃两位销管生分享了入职、工作的经历,给大学生提供了参考和指导,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暨招聘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未来规划的重视,使其对就业市场有了一定理解,更加速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高效的交流平台,形成了积极就业的风气,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形成就业氛围,最终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