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课讲座

发布者:马国乾、王莹莹、苏晓琪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新生的党性修养,端正学生思想态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于主楼报告厅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课讲座。本次党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党课伊始,吴开军深刻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语录,并提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在于提升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接着,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爱国情怀,并从百年党史中总结了三个基本经验和七个优秀特质。最后,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至此,此次党课学习教育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党课教育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深刻认识了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思想、情感认同,更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工作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