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淮安区2022年农村财务会计提升与推广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商学院    发表时间:2022-08-14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与监督,健全村集体各项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提高广大农村财务会计执行财政政策水平和情系“三农”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提升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近日,淮安区2022年农村财务会计提升与推广人员专题培训班隆重举行,商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淮安区农业农村局周锋副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王勇代表我院对淮安区2022年度农村财务会计提升与推广人员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办学成绩。周锋对我院为此次培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本次培训对推进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将所学政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业务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做好农村财务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立足村级会计工作实际,秉持“严谨、细致、规范”的高标准要求,紧密围绕“合同规范管理”“农村会计实务”“农村“三资”管理”“村务公开网络知识”“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统计工作基础”“村级报账流程”“村级财务审计实务”“村居会计违纪违法案件类型及剖析”等村级报账实务及各类基层财政政策法规全方位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课堂氛围活跃,课后对参训学员进行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知识水平测试,参训人员真正学到了知识,开了眼界,加强了交流。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财务行为,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的思想认识,为扎实有序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以专题教学的方式开展,历时四天。淮安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干部和工作人员共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