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传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由也是奋斗的理由

——记营销96届毕业生杨传勇

 

    杨传勇,江苏海安人,出生于19761030日,淮阴工学院营销96届毕业生。现任江苏西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海奥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康德蛋业有限公司董事。

 

学校毕业后,作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杨传勇顺利进入公务员系统。然而,逐渐固化的生活,让生性追求自由、喜欢祖国大好河山的他,渐渐地感觉自己似乎失去了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于是,他开始思考,是继续安逸下去,还是作出改变。在家人及朋友、同事的一片反对声中,他毅然辞去公职,踏上了下海经商、自主创业的道路。

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困难与痛苦是最磨炼人的,甚至还会遇到挫折和失败。一次机缘巧合,杨传勇踏入了食品原料行业,他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开始,经历了最苛刻的承包式销售提成模式。在没有工资、没有出差经费的压力下,一家客户、一家客户地展开电话约见拜访,拿着样品,顶着烈日,住的是10元、20元一晚的小旅馆……辛苦鏖战一年后,他终于有了自己固定的客户,如天津康师傅、河南双汇、日本日清等大型食品公司。靠着固定比例的业务提成,杨传勇的收入大大增加了,幸福的日子似乎也很快来临。没过几年,杨传勇的体重增加到了180斤,走进胖子行列,而当时他的年纪还不到30岁。他突然间意识到,这样的生活虽然是很多人想要的,但也消磨了自己的意志。在对自己的未来重新规划、深思熟虑后,他又踏上了第二次创业的道路。

2006年,杨传勇独资成立江苏西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和积累,2014年他又在淮安涟水投资2000多万,成立江苏海奥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国内外新进生产设备。现公司合计占地50亩,厂房8000平方米,办公面积1500平方米,产品种类达到了几十种。公司致力于给客户做食品原料开发及生产配套,公司服务客户遍及国内知名食品企业。2016年,他再次与朋友合作,参股广东康德蛋业有限公司。

蓦然回首,从母校毕业已有20年。一路走来,杨传勇不忘初心,不断挑战自我。在创业的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始人的艰苦探索,更离不开团队、客户、供应商及亲人朋友们的支持。他忘不了在淮阴工学院求学的经历,忘不了老师们的教诲,忘不了烈日下拜访客户的艰辛,忘不了朋友们的鼎力相助,忘不了客户们的业务指导及订单支持……

有了时间和财务自由,杨传勇这些年来踏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多次出国访问国外先进企业。一路走来,他深深明白,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发展带给创业者良好的创业环境,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强大的祖国永远是创业者的后盾。

多年的风雨让他明白:一个人的成功,靠的是自己的努力,靠的是社会和朋友的扶持;成功没有绝对的定义,追求你喜欢的生活方式就是你的成功,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学校生活很重要,学到的理论基础将会给你未来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信心。

多年来,杨传勇的心中充满感恩:感恩淮工,感恩母校,感恩导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