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乐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代的劳模典型

——记工商管理专业2005届毕业生乐军

 

   乐军,男,出生于19825月,现任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吴宫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苏州市青联委员、苏州市民营企业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苏州市吴江区青年商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曾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005年,大学毕业的乐军进入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董事长秘书、恒力集团团委书记、集团工会主席、董事长助理。作为高级经济师和集团新闻发言人,乐军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新闻素养,以《恒力报》等平台作为阵地,宣传好恒力这一中国纺织龙头的飞速发展,展现了吴江民营企业的时代风采。

2016年,乐军担任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秉承着“用心做好酒,品质赢天下”的经营理念,带领团队研发新品,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在短短111个月时间里就将濒临停产的原苏州市新同里红酒业公司扭亏为盈。“一开始我对这个领域并不熟悉,但既然承担了这份使命,就要努力让自己得到提高,做好工作。”在推进同里红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年轻企业家,他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抢时间, 争速度, 白天带领团队经营管理、走访市场,晚上利用休息的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很快,由外行转为了内行。“同里红”作为桃源黄酒的重点品牌黄酒,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的太湖酿酒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为传统酿酒工艺注入现代科技和智能化,推动苏派黄酒的复兴。

目前,乐军已申报一项国家专利“一种清雅型黄酒的生产工艺”(领衔人),发表苏派黄酒文化品读40余篇,其中在省级期刊《江苏调味副食品》发表《我国黄酒生产机械自动化技术应用进展》论文,获2015年—2016年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当前,在乐军的努力下,同里红已成为苏派黄酒和本土特产的佼佼者。他现已成为中国酒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

今年,乐军继续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开发了20多款(黄酒、料酒、果露酒)系列新产品投放市场,由此使企业生产营销逐步进入新一轮发展的新时期。

因为踏实敬业,成绩优异,乐军获得过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乐军说,发展的道路还很长,他依然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自己将继续努力为吴江本土文化传承和企业品牌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