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工学子的个人奋斗史

                                                      ——92届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陈军

陈军,1992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经管班,离开母校后加入了祖国建设中,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发展,一直跟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他作风严谨,工作踏实,敢于创新,不断地学习科学技术。迄今陈军已获得国家专利18项,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以及创新基金证书等,为国家的PVP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刚毕业的雄心壮志

1992年毕业后,陈军回到了家乡——江苏连云港,怀抱着雄心壮志加入了江苏连云港东辛集团,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史。江苏连云港东辛集团是一家及工商运建服、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于一体的国有省属大型企业集团,在东辛集团,陈军主要从事于办公室工作,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员工。在东辛,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办公室工作技能还积累集团运作的经验。

二、在化工事业道路的扬帆起航

后来,陈军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平台,只身一人来到当时最具活力的经济发展中心上海浦东,应聘进入上海胜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国有大型企业集团胜利油田控股,上海浦发集团和浙江化工院参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公司成立于1997年,专门从事国际具有发展前景的创新型新材料聚乙烯基吡咯烷酮(PVP)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在胜利油田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投资8000多万元人民币,建设了年产1000吨的生产基地,在上海成立总部及销售中心,在杭州成立研发中心,当时是亚洲最大的PVP生产商、销售商。

在总部上海胜浦新材料有限公司,陈军开始接触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在上海胜浦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的几年里,先后获得了上级公司胜利油田东胜星华公司销售状元以及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后在短短的几年里就被提升为国内部总经理。

后来由于公司改制原因撤股关闭,陈军看好此新材料的未来经济发展潜能,开始自主创新,在2004年成立了上海其福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几年内将公司发展壮大起来。

三、成立上海其福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为PVP业之先锋

2004年,上海其福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成立。上海其福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于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技术公司。公司坚持品质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宗旨,竭诚为中外客户提供最佳服务,是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原材料进口替代时的可靠伙伴。

在十四年里,陈军带领公司逐渐壮大起来,不仅在内贸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还发展了外贸方面的业务。经过创业之初的艰苦努力不懈的开拓,建立了对内如与金陵石化、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对外与德国巴斯夫和美国陶氏化学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公司成立至今的岁月里,公司经历过风风雨雨,在陈军的协助下都平安安稳的渡过。除了建立国内外的贸易关系,公司还不忘初心,积极的发展高新技术创新,并成功地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此

外,公司还研发除了众多成果,取得了18项国家专利,同时还为合作方提供技术支持。近期,陈军带领公司团队参加上海市创新基金大赛,通过团队的协力,赢得了创新基金的奖金。

陈军带领着公司,以中国PVP业之先锋为目标,不断砥砺前行。平时里,他体恤员工,经常向下属了解工作上的问题以及生活上的难处。对待工作上的事总是一丝不苟地找出问题所在之处,并与员工一起解决问题,生活上为员免费提供住所,并竭力帮助员工。工作上他还严格要求自己,赏罚分明。

四、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在创业成功后的陈军没有忘记先前的艰苦岁月以及曾经伸出援手的人,他生活中朴素节俭,回报过去曾给予帮助的人,更重要的是他不忘母校,经常回校看望故人,并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并为学校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或者为其介绍其他岗位,可谓心系母校。

在社会上,他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为他们寻找好去处,让其维持基本温饱,可谓授以鱼不如授以渔。

商业上,他意气风发,虽然创业中间有过挫折,但他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的困难,他常说要践行党的指导方针,学习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

最后陈军表达了对母校的期许:我对母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对母校的情谊从未改变,学校的发展还要靠广大教师去实现。我希望在校的同学们都能学习好,十年后、二十年后,希望他们都能够回来为母校做些贡献,一代接着一代,这样母校才可以永远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