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倪从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从普通员工到企业家

倪从春,男,江苏涟水人。1971年3月出生,1991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工业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经济师。2007-2010年,在河海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取得MBA学位。曾获江苏省“营销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工业营销“十大风云人物”、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历任江苏高沟酒厂办公室副主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营销总监。

 

1991年夏,倪从春怀着不负师长期望,不负既往所学的满腔豪情跨入江苏高沟酒厂的大门。眼前的一切让人难以想象:曾是国家大型企业,涟水县财政支柱企业的江苏高沟酒厂,资产负债率高达180%,企业效益每况愈下,就连工人们每月一百多元的工资都一拖就是四、五个月,整个企业处于一种风雨飘摇的停产半停产的状态,不少有权势的人忙着捞钱,有门路的人另谋出路……面对此情此景,他也曾失落过、迷茫过。几经挣扎,几经沉思,渐渐平静下来:与其和别人一样成天怨声载道,不如面对现实,趁人心浮动的时间给自己多充充“电”。

作为一个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的儿子,成功没有捷径。从1991年至1994年,倪从春利用在经营办公室和厂部办公室任秘书的机会,静下心来,勤备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深入了解企业文化,通过参与企业各类重大活动和起草企业各类文件材料,不断地提高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通过与几任领导的相处,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同的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技巧。他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埋头工作。不论别人如何混字当头,得过且过,倪从春始终兢兢业业,经常加班熬夜却毫无怨言。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他实现了人生历程的第一次跨越。

创建新品牌,改革企业机制。当他再次回到销售上的时候,企业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濒临倒闭的高沟酒厂经过凤凰涅槃式的新生后,于19968月创立了“今世缘”品牌。伴着这个全新品牌的诞生,企业百废待兴,此时的销售公司办公室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制度不健全,职能不明确,围绕清欠6800万元应收款,县里向厂里派驻了工作组,销售一条线惶惶不安……。针对这些问题,上任伊始,他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平时思考,提出销售公司办公室的工作目标,即按照“三个面向”(面向领导、面向第一线、面向客户),成立“三个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处理中心)。短短几个月出台了20多个文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考核制度,规范审批手续,将办公室由以前单纯的办事机构转变为服务、管理、参谋三位一体的综合管理部门,销售工作从发出商品到资金回笼全部由原有的粗放式管理转变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对敢于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一抓到底。通过努力,公司迅速实现了销售各环节的政令畅通和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良性循环;在整理分析各类统计报表和市场信息的基础上,办公室及时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特别是在今世缘横渡长江,首战南京的100多个日日夜夜,他在后方负责产品等项后勤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为今世缘在南京一炮打响,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19971月倪从春被任命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19975月兼任销售二公司经理。

企业好不好,关键看领导;效益行不行,首先看经营。新的舞台给了倪从春更大的施展空间。三年来,倪从春带领大家内抓改革,外拓市场,成功地化解了2002年的税改和2003年的“非典”肆虐危机,不断追求卓越,挑战新的目标。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企业逐步驶入良性、滚动发展的快车道。三年来,累计净增销售额1.5亿元。特别是200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50%。再创历史新高。在此期间,倪从春本人于2000年被江苏省计经委授予“江苏省优秀营销工作者”称号。

1998年下半年,倪从春同志进入公司领导班子。1999年,他带领直销队伍进驻盐城。通过亲自驻点调研,确立盐城市场以我为主,采取“1+8”销售模式,成功导入今世缘产品,一举打破泸州老窖多年垄断市场的格局,当年实现销售300万元。目前,淮安市场今世缘年销售已近两亿元,盐城也由当初年销售不到100万元达到现在的销售3000万元。紧接着扬州、泰州今世缘市场相继开发成功。2001年初,公司领导再次委以重任,决定倪从春同志兼任涟水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作为一名销售经理,倪从春感到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开发市场、扩大销售的同时,一定要使品牌实现保值、增值。为此,他们在推广产品的同时,始终坚持文化营销,积极传播缘文化,打好“三张牌”——中国十大文化名酒、江苏省接待用酒、中华婚宴首选品牌,先后两次召开今世缘品牌发展战略高级研讨会,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企业把脉会诊。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实施新的人才战略,不断优化销售队伍的人才结构,计划每年组织一批业务骨干到大专院校学习深造,以提高销售队伍的战斗力。

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和销售业绩的不断提高, 倪从春对人才战略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几年来,他几次回到母校给同学们举办讲座,积极为母校联系实习基地。现在,今世缘集团已经成为淮阴工学院经管学院的主要实习基地之一。在知识经济的今天,倪从春的创新改革让今世缘有了今天的成功,我们坚信,有了倪从春这样一批优秀企业员工,今世缘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倪从春和他的同事会迎来又一个事业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