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 2018 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838 号)要求,学校将开展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 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一)申报范围

公共基础课(含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和创新创业类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二)申报要求

1. 各教学单位组织申报。校内外网络平台上开课时间长、资源积累丰富、教学效果好的课程均可申报。学校已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在省课程中心上线的4门课程除外)必须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2018 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附件2.1)及《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2),于111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

2.学校组织遴选。学校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择优推荐。推荐课程于2018117 119日期间登录江苏省在线课程心网站 (网址 http://jiangsu.icourses.cn,以下简称省课程网),在线填写《2018 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进行选题申报。

3. 省教育厅公示。经省教育厅公示后,确定正式申报课程。正式申报课程于11 19-1123日期间登录省课程网,在线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按照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要求搭建课程框架,并提供全部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具体要求详见省课程网。

二、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

(一)申报范围

已立项建设的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思维与创业》(张小兵),《操作系统》(严云洋),《机械设计》(顾锋),《有机化学》(徐海清)。

(二)申报程序

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填写《2018 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3.1),于111日前交教务处;学校组织遴选后确定申报课程,申报课程负责人于1112-1116日期间登录省课程网,在线填写《2018 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

各教学单位要切实重视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认定申报工作,认真组织、督促、指导课程团队按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充实课程资源,完善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

联系人:谢方,电话:83591097

 

附件: 1.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

2. 2018年立项建设系列附件

2.1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

2.2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3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3. 2018年申请认定系列附件

3.1 高校精品 在线开放课程 认定申 报书

3.2省高校精品 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 报汇总表

3.3课程数据信 息表

4. 省高等学校在线 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

5.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