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公开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根据《淮阴工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要点》安排,学校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一师一优课”公开课教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活动面向承担普通本科教学任务的所有专任教师,凡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均须参加“一师一优课”公开课教学活动,上学期已参加过的教师除外。

二、活动实施

1.本次公开课教学活动时间从2018925开始,20181231结束。公开课课堂主要面向开课教师所在学院(部)的教师开放,也欢迎其他学院教师观摩。

2.教师需向所在学院(部)申报开设公开课计划,开课内容可从所教授课程中任选一次课,申报时须注明教学内容和上课时间、节次与地点。为体现课堂教学改革要求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便于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教师在填报公开课计划时需填写公开课的主要教学特色与亮点。

3.公开课原则上在原教学计划所安排的教室进行,若遇教室空位子不足等特殊情况可向教务处申请办理教室调度手续。

三、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要充分认识“一师一优课”公开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活动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杜绝走过场现象,把活动落到实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公开课活动开课计划的落实和听课教师的组织工作,合理均衡的安排好公开课的开课节奏,既要保证未曾开设过公开课的教师在本学期都能开设一次课,又不能过于集中在某个时段。

2.各二级学院(部)要根据公开课开设进度,组织教师结合教研活动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活动结束后需进行全面总结,总结材料于学校年度工作总结考核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请各二级学院(部)根据附件中模板,按照开课时间顺序填写本学院公开课活动安排,于912日(周三)前将活动安排表纸质版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尤 话:83591136(内线:51136

邮箱:120217429@qq.com 办公地点:逸夫楼1020(西)

 

 

 

附件:

淮阴工学院“一师一优课”公开课教学活动安排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