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经济发展研究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淮阴工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简介

淮阴工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是校级研究所,现挂靠在经济管理学院。目前研究所所长、学术带头人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前兵博士、副教授。经济发展研究所共有人员20余人,均由经济管理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6人,在研究人员中,有博士或博士在读的有8人,硕士学位的10余人。

经济发展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以企业管理学科群为主,包括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产业竞争力等学科,并结合欠发达地区区域经济的研究。

建所以来,先后承担和参与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及一大批省、市级、校级项目,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百多篇,其中在《经济科学》、《财经科学》、《经济管理》、《软科学》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4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

该所还十分重视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自成立以来共邀请国内外学者来讲学15次。有20余人次参加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2005年、2006年,分别承办“区域经济论坛”和“学术活动周”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10余名学者参加了这些活动。

该所在加强科研的同时,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所在的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的本科生约两千余人。

目前该所的教学科研人员,刻苦钻研,努力工作,把经济发展研究所建设成为欠发达地区企业研究中心,及培养企业管理人才的基地、并决心立足地方,服务淮安,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淮安经济建设,参与各级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制定与论证,及在企业成长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