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沿运河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发布者:商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淮阴工学院沿运河经济发展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校级研究中心,现挂靠在商学院。沿运河经济发展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均由商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

中心建立以来,先后承担和参与2项省级、一批市级、校级项目,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在《中央党校学报》、《经济体制改革》、《统计与决策》、《生产力研究》、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3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

该所还十分重视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自成立以来共邀请国内外学者来讲学15次。有20余人次参加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2005年、2006年,分别承办“区域经济论坛”和“学术活动周”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10余名学者参加了这些活动。

沿运河经济发展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研究宏观和沿运河经济问题为主要任务,兼顾信息政策咨询服务。主要研究领域有:运河经济发展战略;经济运行中的宏观调控;沿运河区域经济;沿运河区域产业结构、布局和产业政策;沿运河区域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等等。

本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为振兴运河经济服务,为宏观经济决策服务,为推动经济学术研究服务”的方针,密切结合我国特别是沿运河区域改革开放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其中,提出的许多对策和建议己为政府、企业等客户采纳,效益显著。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好评。本所还面向市场承揽完成了一批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论证,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本所还为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高层次的人才。

该研究中心在加强科研的同时,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

目前该研究中心的教学科研人员,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刻苦钻研,努力创新,把沿运河经济发展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研究中心,及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基地、并决心立足沿河,服务地方,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建设,参与各级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制定与论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