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培训服务 >> 正文

培训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淮安全市上下正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淮安建成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按照“东扩南连、三城融合、五区联动”的发展思路,着力推进“五大建设”,即“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发展大流通、繁荣大文化、开发大旅游”,努力把淮安建成经济充满活力、城市特色彰显、生活品质良好、人居环境优美、能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的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成为江苏新兴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淮安市已经建成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富士康淮安园区、进出口加工区、淮安空港产业园,初步形成了盐化工、电子信息、特钢等三大千亿元支柱产业。

   随着淮安地方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既有一定的工程技术知识,又懂得经营管理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强烈。淮阴工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工科院校,肩负着为淮安乃至苏北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任。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百名教授进企业”、“百名博士进百企”等社会服务活动,积极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近三年为社会各界进行报关员、外贸单证员、外销员、营销师、物流师、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质量认证、理财规划师、职业经理人、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等各级各类资格培训累计2000余人次,学校是淮安富士康、安邦电化、淮钢等大中型企业培训员工的定点基地,累计为企业举办各类证书班、员工培训3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经成为淮安及周边地区重要的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

主要社会服务项目表

序号

服务项目

培训人次

1

会计从业资格证

1200

2

报关员

675

3

外销员

316

4

人力资源管理师

300

5

物流师

200

6

电子商务师

250

7

营销师(CMAT/PMAT)

350

8

理财规划师

120

9

职业经理人

100

10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3000

11

企业员工培训

5000

12

决策、管理咨询服务

13

企业质量认证

14

外销员

100

15

国际商务单证员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