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丨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初心领航 商以兴邦

发布者:马国乾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一融双高”,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和自身实际,因地施策,推动党建与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融合互促,近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聚焦“初心领航,商以兴邦”学院党建品牌建设,携手淮安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淮阴区刘老庄镇党委,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庚续红色血脉,淬炼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敬献花篮,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驻足细看珍贵史料,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刘老庄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内涵。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说:“烈士们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铸就了一个永不磨灭的英雄番号,我们缅怀革命英烈,就是要铭记他们舍身为国、永垂史册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弘扬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初心领航 商以兴邦_fororder_1

向八十二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聚焦践行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活动第二站,师生党员代表和爱心人士共同走进刘老庄连红军小学,召开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和淮安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为20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送上助学助困基金。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初心领航 商以兴邦_fororder_2

捐赠现场合影

活动第三站,师生党员代表和爱心人士走进本地多家工、农类企业。淮阴工学院商学院聚焦乡村振兴,立足地方产业,大力推进融合交流,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多家工、农业企业,以党建共建结对的方式开展乡村调研,以“送科技上门”和“直播带货助农”的形式,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在江苏有才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吴开军一行和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和需求,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发展建议。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初心领航 商以兴邦_fororder_3

走访江苏有才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活动结束后,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盯新经济新业态、乡村振兴等领域特色产业,深入挖掘地方高校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潜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创建“一流党建”为抓手,使党建工作渗透、融合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提升育人成效和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成效,凝心聚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图 郝存生)



原文链接:https://js.cri.cn/20231204/d7ee2cac-be23-4f44-ab71-29975e586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