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传承恩来精神,做新时代雷锋” 主题教育服务活动

发布者:卜丽荣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也是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激励学生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商学院部分师生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教育服务活动。

一、主题团课齐学习,思想根基要筑牢

依托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校关工委秘书长、学生工作督导组组长张乃钟老师为商学院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团课。团课以“传承恩来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围绕:“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恩来精神核心内涵、青年学生崇高品质的养成、如何将恩来精神、雷锋精神与建设淮安大学相结合”四个方面阐述,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求真务实、勇于奋斗、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二、重走伟人求学路,励志报国树信念

商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旧址由周恩来童年故居和陈家花园私塾馆组成,周总理曾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学习与生活时光,旧址院内还保存着童年周恩来亲手培植的腊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坚定了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理想信念。

三、志愿活动再出发,知行合一显真彰

通过团课学习、参观旧址,同学们深受影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因当天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多,同学们主动为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做好游客引导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校对入园码、院内道路指引,现场服务了1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传承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在学习、体验、实践中担当责任,深刻理解恩来精神与雷锋精神核心内涵,以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