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励志强能”主题讲座

发布者:杨偲文 黎颖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近日,商学院于A0305成功开展“诚信教育、励志强能”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畅主讲,我院部分受资助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刘畅先从“奖”、“助”、“贷”、“勤”、“补”、“免”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的事务。随后,她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政策,并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事关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它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一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刘畅还提醒贷款学生在认识到国家对同学们的帮助的同时,也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争做当代诚信、感恩、励志的大学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提问,刘畅也详细解答,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不仅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感恩意识,同时加强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体系的了解,为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8BDA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