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走访连线 温情慰问——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周慧媛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进一步推动我院精准资助工作持续发展,寒假期间,我院辅导员以“线下家访””线上连线”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一、实地家访暖人心

1月21日至31日,商学院辅导员前往江苏省徐州市、宿迁市、淮安市淮安区等地开展寒假家访活动,实地走访困难学生,并送上关怀与温暖。

走访前,学院重点关注原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孤残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在校学生,成立寒假慰问工作小组,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走访慰问的学生名单及行程安排。

家访过程中,学院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积极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向学生及家长详细解读了我校大学生资助政策具体内容,有效缓解了学生在经济方面的压力与顾虑。随后,鼓励学生正视逆境,胸怀梦想,发奋图强,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最后,受访家庭对学院的关怀表达了谢意,学生表示会奋发图强,不断进步,不负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帮助。

二、云端沟通零距离

为持续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春节前夕,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还通过视频连线、微信、QQ等形式开展了线上云家访。

在连线过程中,学院辅导员向家长及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收入、成长经历等情况,收集了家长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对高校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育人理念也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拉近了家校距离。受访学生表示,谢谢学校老师的关心与鼓励,能在家里收到远道而来的老师送来的问候,特别亲切与感动。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商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将爱与温度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用心用情用爱、做深做细做实资助育人工作。本次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实现了精准资助,根据受助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把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身边,有效加强学生励志教育,助力学生心怀感恩,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