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春暖无限,复试无忧——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面试培训会

发布者:李坤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学生考研复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面试流程,提升面试技能,商学院于3月20日下午两点半,在尚学楼B103教室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举办了复试面试培训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党委副书记郝存生、学工办主任夏芸、20级辅导员和考研学子参加。

会议开始,吴开军向学生讲述了面试技巧,在英语面试部分,要从基础口语练习到专业英语练习要逐步增加难度;在专业课面试方面,提醒学生要在思想道德品德和专业能力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培训现场吴开军进行了面试演示,并教授学生如何应对。在培训过程中,吴开军保持着热情和耐心,鼓励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积极准备,充满信心地应对考研复试。

而后,郝存生重点向学生讲解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礼仪。他指出,在考研复试这一关键时刻,一个得体的仪态和恰当的举止往往能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为考生赢得更多的机会。之后他从容貌、发型、外表、服饰、姿态等方面逐一展开,提醒同学们在复试时要保持整洁的仪容。最后,夏芸主任从考研复试的细节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在复试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同时要注意与考官互动,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此次考研复试面试培训会,不仅是一次技能传授,更是一次精神的鼓舞。相信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从中获益匪浅,为自己的考研复试之路增添一份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