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社会保障卡办理须知及使用

发布者:马国乾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社会保障卡办理须知及使用:

部分学生在家已经制过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省卡),淮安不好再重新办理。因现在办理的是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全省范围内只能制一张。因此学生在家办理的这张江苏省省卡可以拿到淮安(即参保地)使用。

业务类型:

社会保障卡领取、挂失补换卡、临时卡办理及退还、正式卡首次办理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代办人要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以上证件必须原件,真实有效。

清江浦区、开发区统一办理及领取地点:

1.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大治路22号)

2.淮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安澜北路3号)(此处不办理领卡和挂失补换卡)

挂失补办、换卡业务:(必须本人、监护人办理)

本人带身份证原件(16周岁以下人员户口本原件+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先到就近的建设银行柜面办理正式挂失,再到大治路创业指导中心取号办理挂失补换卡业务。(大治路上也有建行网点)

原先领取的社会保障卡是“农商行、农业银行”等合作银行,需到农商行、农业银行等合作银行柜面办理正式挂失,再到大治路创业指导中心取号办理挂失补换卡业务。

咨询电话:12333选1再选0转人工台查询

可以先打12333进行口头挂失,然后到任一建行网点做书面挂失,当场做补卡处理。

照片错误的可以在当地省卡办理点—在省卡系统—直接做补换卡申请就可以操作(不是在零星制卡中做)

注:

1.领卡地点是在大治路创业指导中心,其余业务办理均在安澜路社保中心社保卡窗口。

2.学生毕业后在江苏省省内工作或上学的要把省卡保管好,省卡在江苏省参保地通用。

初始密码:123456,不行的话让学生带身份证+社保卡在市政务中心E区18号重置密码。